人才共育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的全流程各环节,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构建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与多元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的契合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整合高校资源和企业资源,为科技金融领域企业员工提供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帮助企业通过顶层升级实现腾飞,推动国家经济社会整体发展。

了解更多 >>

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开设更契合时代发展与产业趋势的专题课程,让优秀企业家、业界精英走进课堂,以行业智慧和实践经验拓展学员认知边界。
实践训练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实现理论课程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让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产业需求。
  • 高管教育
  • 联合课程
  • 实训基地
整合高校资源和企业资源,为科技金融领域企业员工提供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帮助企业通过顶层升级实现腾飞,推动国家经济社会整体发展。

了解更多 >>

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开设更契合时代发展与产业趋势的专题课程,让优秀企业家、业界精英走进课堂,以行业智慧和实践经验拓展学员认知边界。
实践训练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实现理论课程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让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产业需求。
实训基地

实现理论课程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让人才培养精准对接产业需求。

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交大与中银双方共同承担落实“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围绕金融科技应用、创业创新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长期、稳定、深入、可持续的协同合作,致力于使其成为集资金、科研、教育、产业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将其打造成为“金融助力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国泰君安实习基地
国泰君安证券是国内最早开展各类创新业务的券商之一,2008 年至今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证监会券商分类 A 类AA 级评价,主要股东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学院就业引导单位。学生历年实习岗位职能为行业研究、固收研究、量化研究、投行、机构销售,部分学生通过实习留用,也有去到瑞银证券、景林投资、弘毅投资、华夏基金、海通证券、平安养老险、上海国际集团等机构。
中信建投实习基地
中信建投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自 2010年起连续十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目前行业最高级别的 A类 AA 级证券公司,主要股东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为学院就业引导单位。学生历年实习岗位职能为投行、行研、资管,部分学生通过实习留用,也有去到中金、华兴资本、中信等机构。
国金证券实习基地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规范类资格的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七家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学生历年主要实习部门为投行部,除实习留用在投行部以外,也有去到中银基金、华泰联合证券、中银国际证券、联新资本、太平洋资管等机构。
蚂蚁实践基地
蚂蚁为交大培养的硕士、博士提供调研和实习岗位,并派企业专家进行指导,学生将主要在金融科技(包括移动支付、消费信贷、智能科技等各子行业)、数字金融监管、监管科技相关的岗位上获得实习机会。企业方会提出公司正在面临的实际问题,同学通过参与到项目中,在学院教授和实践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运用专业知识来解决相应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东方财富实习基地
东方财富是国内著名的互联网财富管理综合运营商,为超过1亿用户提供财经资讯、数据、交易等产品与服务,以“东方财富网”为核心的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圈聚集了海量用户资源和用户黏性优势。公司与学院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历年为学生提供宏观研究、行业研究、量化研究等实习岗位,并办设面向交大学生的专场招聘活动。
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实训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2001年5月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命名的全国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2012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在2021年绩效评价中蝉联A类(优秀)。上海交大科技园已在全国设立了九个园区,拥有四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三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两个上海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漕河泾开发区实训基地
漕河泾开发区是上海市同时具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综和保税区三重功能的开发区。漕河泾开发区依托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区位优势,不断加快自身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步伐,对上海创新转型发展起到了窗口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与此同时,漕河泾开发区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依托的六大重要承载区之一。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实训基地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协调设立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构建平台化、国际化、市场化、资本化、专业化的第四方平台。
启迪之星实训基地
启迪之星孵化器源于1999年创立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最早创立了“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方向的孵化器发展方向。启迪之星在创业领域深耕细作二十年,是启迪控股全球创新网络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在启迪控股的战略的指引下,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地区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2022年,启迪之星建立全球孵化基地180+个,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20多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并在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建立多个国际孵化器,是全球线下网络最大的创业孵化集群。
阿里云实训基地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阿里云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
博士后工作站

发挥博士后制度在推动企业创新和科技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博士后特色的企业创新联合体。

蚂蚁科技集团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