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

何帆

系别:经济系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fan_he@sjtu.edu.cn

教师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等职。

 

个人经历

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荥阳县。1996和2000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进修。曾在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著名高校做访问教授。其他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专家组成员、财政部国际司顾问、商务部WTO司顾问、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特约观察员、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亚洲社会青年领袖、美中关系委员会青年领袖、央行行长及学者30人小组(Bellagio Group)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国际政治经济学。已经出版10多部专著,在国内外重要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并在各种主流媒体发表财经评论800多篇,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在得到APP开设《何帆大局观》、《何帆读书俱乐部》、《何帆的宏观经济学》《何帆报告》等课程,已经有40多万订户。自2018年开始出版一项长达30年的调研计划,每年通过实地调研,写一本书、一份研究报告,记录中国丛2019年至2049年的变化。这一研究项目的成果为《变量》系列图书,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80万册,是中国财经类图书的现象级畅销书。

中国宏观经济分析,MBA课程

博弈论入门,EMBA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