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兼职教授

宋志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
中国建材、国药集团原董事长

教师简介

宋志平,管理工程博士,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党的十五大、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历任三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他曾担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家金球奖”、“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财富》CEO终身成就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越贡献企业家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

 

突出贡献

宋志平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企业家、企业改革家和企业思想家,他深耕企业40年,始终奋战在企业改革的最前沿,创造了大量鲜活的企业管理和改革经验。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建材实现了营业收入与资产总额从百亿元到千亿元的历史性跨越;国药集团先后完成了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等四家央企的重组。宋志平先生在推动国企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他的远见卓识得到企业界广泛认可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