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通知

近期新闻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8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我校组织2023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安排如下:

 

一、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包括:胸片、内外科、视力、辨色力、身高体重、肝功能。

 

二、体检地点和时间

徐汇校区体检地点:徐汇校区校医院

时间:9月23日(周六)、9月24日(周日) 

闵行校区体检地点:闵行校区校医院

常规项目时间:9月8日(周五)、9月9日(周六)、9月16日(周六)、9月 17日(周日)

胸片检查时间:根据小程序预约时间,在9月17日之前完成胸片检查。

 

三、体检流程

  1. 徐汇预约于9月21日8时开始,在“交我办”APP→“我的入学清单”→“入学体检”→“预约”,或用“交我办”APP/微信扫体检预约码进行预约。 闵行预约于9月7日8时开始,在“交我办”APP→“我的入学清单”→“入学体检”→“预约”,或用“交我办”APP/微信扫体检预约码进行预约。体检当日仅 在每个预约场次前10分钟开放进入,请同学们按预约时间前往。
  2. 将导检单条形码放大截图,体检过程中须出示条形码。
  3. 体检完成后,手机查看所有体检项目(不含胸片)完成后方可离开。
  4.  入学体检预约需要切换身份为学生身份,可在“交我办”APP或“交我办”网页(my.sjtu.edu.cn)将默认身份从“新生”更改为“学生”,退出登录再重新用jAccount登录,详细操作方法可参见附件。
  5. 预约闵行体检学生需再次预约胸片检查,预约链接为https://rl.uil.ink/?a=Y5g3g4Olc(或微信扫码进入预约界面)。胸片检查当日仅在每个预约场次前5分钟开放进入,请同学们按预约时间前往。胸片检查前请先出示胸片预约的场次时间,再出示“交我办”APP预约的常规体检导检单条码。

 

四、注意事项

  1. 体检当日不要空腹,有晕血、晕针、低血糖病史的同学请在抽血前告知。
  2. 怀孕可免检胸片,校外报告上传时请附怀孕证明(HCG、孕期B超等),校内体检的同学将怀孕证明写上学号交至放射科。
  3. 2023年6月之后在校外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过相关体检,并包含通知规定的项目的新生,可在9月17日之前上传校外体检报告,由校医院医生进行审核。 体检项目参照通知内容。上传的体检报告要保证真实可信、无弄虚作假。
  4. 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按照医学院的通知进行。

 

附件:校医院网站入学体检补充说明(闵行校区).docx

附件:校医院网站入学体检预约补充说明(徐汇校区).docx

上海交通大学校医院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