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交通大学考点公告(二)

近期新闻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特别提示:2024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入场设置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不得将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一、工作流程

与考试无关的其他贵重物品请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建议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智能产品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1.进入考场前,存储手机

考生携带的手机等电子产品,请根据考点现场引导,提前将手机、手环、手表、耳机等电子产品临时存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外的存储柜中。

手机存储流程:

(1)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到达教学楼后,可在附近找到相应的手机存储区域。具体手机存储区域:

▲ 上院:东南侧停车场(中国银行门口);

▲ 中院:安检门正对面人行道靠X18宿舍楼墙面;

▲ 下院:下院入口附近人行道上;

▲ 陈瑞球楼、东下院:陈瑞球楼西侧广场及沿路人行道;

▲ 东中院:入口附近人行道;

▲智慧能源学院:校门入口左侧。

(2)请考生有序排队,可将手机、手环、手表、耳机等电子产品提前取出摘下。

(3)考生可任意选取一个带钥匙的存储柜,存入手机后,锁上柜子,拔出钥匙。完成手机存储后请快速有序离开,避免现场拥堵。

(4)考试期间,请考生妥善保管好钥匙。

 

 

2.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

进入教学楼封闭区域前,考生应当主动配合考务人员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有序入场,如因个人原因影响正常入场考试,由考生本人负责。

智能安检门检查流程:

(1)请考生有序排队,依次通过安检门。如无提示警报声,则可正常通过。

(2)如安检门发出提示警报声,考生应通过专门通道离开安检区域,自行检查是否因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引发报警。可通过再次寄存等方式,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之后须重新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

(3)如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考生通过安检门时仍提示警报声,由考务人员引导到特殊安检通道(复检通道)进行人工核查。

3.考试结束后,取回手机

每场考试结束后,请考生有序排队,根据钥匙上标记的存储柜信息,找到对应的存储柜,取回手机,并关闭柜门。不用上锁,也请不要带走钥匙。

 

二、注意事项

1. 手机存取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建议考生预留充足的存储时间。

2. 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请考生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将扫描件及个人情况说明发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研招办邮箱:yzb-ss@sjtu.edu.cn。

3. 近日气温较低,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

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