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2023年入学MBA提前批(第三批)面试安排

近期新闻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各位考生: 

 

感谢您申请交大安泰MBA提前批面试!

由于提前批面试名额有限,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领导小组综合评定,2023年入学MBA提前批面试(第三批)面试名单已确定,请于2022年7月12日20:00后登录报名系统内“申请进度”处查看结果。

未获面试资格的考生如有疑问,可于以下时间致电021-62932594咨询王老师:2022年8月3日(周三)9:00-11:0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的要求,2023年入学MBA提前批(第三批)面试将启用线上远程面试形式(上海及深圳)。

具体面试安排如下:  

 

一、考生参加远程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 远程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请务必通过该链接下载正版软件。

2、 请准备至少三台具有网络和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并保证电量充足。

(1)用于面试的设备:原则上请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建议使用耳麦,避免音响外放引起回声、啸叫。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3)备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带有摄像头及麦克风)。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腾讯会议账号:请提前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在用于面试及用于监控考试环境的设备上登录。

3、  网络要求:能满足面试要求的良好网络,原则上作为面试设备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使用有线网络。

4、  机位要求:

用于面试的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

image.png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面试所处环境边界完全呈现在画面中)

image.png

 

5、 环境要求:

 (1)独立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2)为保证面试不被其他因素所干扰,并尽可能达到最大限度的公正公平,请选择相对安静的独立角落架设面试设备,确保摄像头能够清晰拍摄到所处环境的边界,以证明在该环境中仅有面试者本人而无其他人参与。

 

二、参加远程面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自行下载并打印附件中的《交大安泰MBA面试抽签记录表》(如无法打印,可提前用白纸手抄模板,自行记录)。

 

三、测试安排

原则上,所有获得面试资格考生须参加测试。请于7月12日20点后登录报名系统“申请进度”查看测试会议ID及密码。

1、测试时间:2022年7月13日(周三)14:00-20:00 

可在测试时间中任意时段登录腾讯会议等候测试。若当前登录测试考生较多,可能等候较长时间。

2、测试形式:线上测试(腾讯会议系统)

3、测试环境:与考试当天一致的环境

4、测试流程:

(1)调试好两台用于面试的设备,两台设备分别用两个不同账号,同时登录考生系统中显示的腾讯会议室。登录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后45°机位),按照安泰报名号后四位+姓名(监控)进行命名,如:5328-安小泰(监控);登录用于面试的设备(正前方机位),按照安泰报名号后四位+姓名(正面)进行命名,如:5328-安小泰(正面)。

(2)请先在等候室等待,并注意查看等候室公告,测试秘书会依次安排测试。在等待过程中,请考生测试扬声器与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

(3)进入会议室后,根据测试秘书要求进行操作。每位考生测试约2分钟。

 

四、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2022年7月15-17日

请登录报名系统“申请进度”第2步查看个人具体面试时间,面试全程(抽签及面试)约为3小时。本次不接受面试时间调整,请提前预留好时间,按照规定时间参加面试。

若不能按时参加本次面试,请在7月14日18:00前发送邮件至sjmba@sjtu.edu.cn申请延期至后续批次,否则本次面试成绩记为零分,且不再安排。

2、面试形式:线上面试(腾讯会议系统)

3、面试流程:

(1) 签到和抽签

① 请在规定面试时间前半小时登陆报名系统,点击“申请进度”第2步获取“抽签会议室”会议ID及密码,在面试规定时间前将用于面试的设备(考生正前方机位)登录“抽签会议室”,登录姓名为安泰报名号后四位+姓名,如:5328-安小泰(正面)。

② 在等待抽签过程中,请考生测试扬声器与麦克风是否正常工作,如有疑问可点击“聊天”咨询答疑秘书。抽签将在秘书指引下以安泰报名号从小到大顺序为准依次进行。抽签结束后,请在自行打印的《面试抽签记录表》上记录抽取的面试组号及序号、“面试会议室”腾讯会议ID及密码,记录后请在聊天框内输入“收到”二字。

1647753729340011292.png

image.png

 

③ 用另一个不同的账号,登录用于监控考试环境的设备(后45°机位),按照安泰报名号后四位+姓名,如:5328-安小泰(监控),登陆“面试会议室”。然后将用于面试的设备(正前方机位)退出“抽签会议室”,登录“面试会议室”等待。

 

(2)面试

① 面试流程:个人面试(30分钟左右)

请用正前方机位的设备提前打开自我介绍PPT文件,将两台用于面试的设备登录面试会议室后,等待面试秘书安排进行面试。

进入面试会议室后,首先需要手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件进行身份验证。

fcebb21087d05528bac9c4de7adde16.png

a. 中文自我介绍:点击“共享屏幕”,使用PPT进行中文个人情况自述,不超过5分钟。PPT内容可包括个人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主要业绩、个人优劣势分析、选择MBA的原因、未来十年规划、特长爱好等,总页数须控制在5-10页。

b. 中文个人面试: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c. 英文口语面试:考察考生英文口语水平。

面试结束后,点击右下角“离开会议”按钮结束本次面试。

② 注意事项:

中文自我介绍开始前,点击屏幕下方共享屏幕,选择需要共享的文件,点击确认共享。

image.png

 

使用MAC等其他需要获取权限设备的考生在登录腾讯会议前,点击系统偏好设置中的安全与隐私,分别点击麦克风、摄像头和屏幕录制(即允许共享屏幕),将腾讯会议保持为勾选状态。

1647765602607006591.png

 

五、考生参加远程面试注意事项

1、诚信面试。认真阅读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面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交大安泰MBA中心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5室

电话:021-5230 1903,021-6293 2594

邮箱:sjmba@sjtu.edu.cn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