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讲座预告 | “浩然讲堂”第9期——褚君浩:智能时代与科技创新

11月05日 (周六)19:00 -21:00

地点:

已结束

近期活动

 

我国信息化建设已进入数字化加速发展新阶段,并朝着智能化方向不断迈进,智能化相关的核心技术和创新趋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2022年11月5日(周六)19:00,“浩然讲堂”第9期 ·“院士”系列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物理专家褚君浩担任主讲嘉宾,带来《智能时代与科技创新》主题讲座,解读智能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的态势与机遇。

 

真知浩然,大师领航。敬请期待!

 

 

---演讲嘉宾简介---

 

褚君浩,半导体物理专家,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主编,《Materials Today  Electronics》 主编,第八届中科院学部主席团成员;曾任第十一届上海市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市科协副主席等。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物理和半导体研究以及新型光电子器件和学科交叉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三次、部委级自然科学奖或科技进步奖12次。发表学朮论文800余篇,专利100项,中英文专著5部,编著10部。2014年评为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年获首届全国創新争先奖章;2017年评为“光荣与力量”感动上海年度人物”。2020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突出贡献奖。2022年评为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杰出人物。

 

 

---关于浩然讲堂---

 

“浩然讲堂”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和科技金融MBA必修课程,是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于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邀请两院院士、学术专家和行业领袖深入参与,分享前沿热点,研判未来趋势,开展双向互动,为学生理解科技金融发展方向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前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也为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多产学研创新主体协同育人的范本。

 

“浩然讲堂”仅面向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设置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主讲人的“院士”特别系列,以及“致知”“致用”和“致远”三大子系列,分别对应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商业应用和行业实践、宏观环境和政策分析三大方向的内容。系列讲座将围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探讨科技创新、投融资、技术转移等体现“科技与金融双向赋能”的相关主题。

 

截止目前,“浩然讲堂”已成功举办8期,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一届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胡炜等学界、业界、政界人士都曾做客“浩然讲堂”,为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带去精彩洞见,解析发展趋势。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