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讲座预告 | “浩然讲堂”第10期——蒋耀:技术创新与产业化

11月12日 (周六)19:00 -21:00

地点:

已结束

近期活动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已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对于科技创业者而言,赛道的选择和创新的方向至关重要,如何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谋划定位?如何把握技术进步的风口,乘势而上?这些问题,必然要在产业化实践中寻求“答案”。

 

2022年11月12日(周六)19:00,“浩然讲堂”第10期 ·“致用”系列邀请到实时侠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福赛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捷勃特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耀担任主讲嘉宾,带来《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主题讲座,结合智能化前沿赛道自主创业,探析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趋势与机遇。

 

真知浩然,学以致用。敬请期待!

 

 

---演讲嘉宾简介---

 

蒋耀,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和工程博士。实时侠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福赛特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捷勃特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耀先生曾任深圳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锦江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兰生集团总裁,上海仪电控股集团董事长,上海城投集团执行董事、总裁,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5年始,蒋耀先生开启了在智能装备和智能系统前沿赛道的科技创新创业之路。

 

 

---关于浩然讲堂---

 

“浩然讲堂”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和科技金融MBA必修课程,是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于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邀请两院院士、学术专家和行业领袖深入参与,分享前沿热点,研判未来趋势,开展双向互动,为学生理解科技金融发展方向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前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也为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多产学研创新主体协同育人的范本。

 

“浩然讲堂”仅面向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设置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主讲人的“院士”特别系列,以及“致知”“致用”和“致远”三大子系列,分别对应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商业应用和行业实践、宏观环境和政策分析三大方向的内容。系列讲座将围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探讨科技创新、投融资、技术转移等体现“科技与金融双向赋能”的相关主题。

 

截止目前,“浩然讲堂”已成功举办9期,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一届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胡炜等学界、业界、政界人士都曾做客“浩然讲堂”,为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带去精彩洞见,解析发展趋势。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