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讲座预告 | “浩然讲堂”第12期——王善良:新形势下投资新能源企业的机遇与挑战

11月26日 (周六)19:00 -21:00

地点:

已结束

近期活动

 

在“双碳”战略下,绿色低碳将成为所有产业发展的新内涵,尤其是以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和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和投资的又一热点。但随着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治理和监管愈加严格,新能源企业的发展依然面临着不少挑战。

 

2022年11月19日(周六)19:00,“浩然讲堂”第12期 ·“致远”系列邀请到大成Dentons全球董事、中国区董事局副主席王善良担任主讲嘉宾,结合新能源企业投资实例,从碳市场、绿色金融以及资本市场三个维度,解析新能源企业投融资中的机遇与挑战。

 

真知浩然,明势致远。敬请期待!

 

 

---演讲嘉宾简介---

 

王善良,现任大成 Dentons 全球董事、中国区董事局副主席、上海办公室主任,其业务领域包括基金投资、资本市场、资源与环境及碳资产管理及低碳的供应链管理等。自 1994 年 7 月执业以来,他曾先后代理国内外知名公司在中国境内的重大诉讼及仲裁。在国内各级法院代理近百件涉外民商事案件,其中包括国内各地法院申请或应对承认与执行外国仲裁裁决。

 

近十年以来,其专注新能能源投资,曾经代表多个基金对新能源、氢能及环保等行业进行投资。近几年来,他专注于资源环境、碳资产管理、全球碳信用开发及企业碳中和、低碳供应链管理等业务。

 

 

---关于浩然讲堂---

 

“浩然讲堂”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和科技金融MBA必修课程,是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于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邀请两院院士、学术专家和行业领袖深入参与,分享前沿热点,研判未来趋势,开展双向互动,为学生理解科技金融发展方向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前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也为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多产学研创新主体协同育人的范本。

 

“浩然讲堂”仅面向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设置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主讲人的“院士”特别系列,以及“致知”“致用”和“致远”三大子系列,分别对应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商业应用和行业实践、宏观环境和政策分析三大方向的内容。系列讲座将围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探讨科技创新、投融资、技术转移等体现“科技与金融双向赋能”的相关主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一届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胡炜等学界、业界、政界人士都曾做客“浩然讲堂”,为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带去精彩洞见,解析发展趋势。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