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浩然讲堂”第2期继续火热开讲,研判当前,指引未来!

07月02日 (周六)18:30 -21:00

地点:线上

已结束

近期活动

本周六(7月2日)18:30,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浩然讲堂”系列讲座继续火热开讲,第2期·“致远”系列邀请到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王思政担任演讲嘉宾,将围绕“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重点任务”展开深度剖析,为交大技术转移硕士和科技金融MBA学生带去生动一课。

 

明势致远,敬请期待!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2日(周六)18:30

 

嘉宾主持:

刘少轩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主讲嘉宾:

王思政    

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

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

 

讲座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学生

 

 

---演讲嘉宾简介---

 

王思政,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和巴黎HEC高等商学院。

长期在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系统工作,曾主持过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项目、规划、政策的管理、策划、编制工作,有丰富的实操和研究经验。先后担任上海市发改委副总经济师;上海世博局副巡视员兼综合计划部部长,上海市信息中心主任,上海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和巡视员等职。

发表文章数十篇,多次获得省部级决策咨询成果奖项。2004年和2010年两次荣获国家荣誉称号。

 

 

---关于浩然讲堂---

 

“浩然讲堂”系列讲座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和科技金融MBA必修课程,是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于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邀请两院院士、学术专家和行业领袖深入参与,分享前沿热点,研判未来趋势,为学生理解科技金融发展方向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前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也为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多产学研创新主体协同育人的范本。

 

“浩然讲堂”系列讲座仅面向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开放报名,设置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主讲人的“院士”特别系列,以及“致知”“致用”和“致远”三大子系列,分别对应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商业应用和行业实践、宏观环境和政策分析三大方向的内容。系列讲座将围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探讨科技创新、投融资、技术转移等体现“科技与金融双向赋能”的相关主题。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