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云端”举行

近期新闻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上海经历了不寻常的春天。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众多职场人探寻更多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5月8日下午,上海交大2023年入学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顺利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技术转移硕士项目与各位考生们在“云端”相聚。

 

发布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陈建科深入介绍了技术转移硕士项目相关情况,副主任林峰对招生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答疑。此外,还邀请到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应收账款及信用控制经理桑薇,上汽集团零束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专家、数据工场项目负责人严玮,以及某世界顶尖研究机构科技创新中心首席项目官张琦三位交大技术转移硕士项目2022级学长倾情分享心得体会。

 

 

资源强势整合 新项目优势升级

 

陈建科,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

 

发布会伊始,陈建科老师对交大技术转移项目的背景及特色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他表示,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全球科技竞争,需要我们开辟一条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强国之路。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正是为满足国家发展所需,聚焦上海“3+6”产业(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培养技术战略规划及科创融资两个方向高端领军人才。

 

技术转移硕士人才培养目标

 

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最大的特色在于课程设置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产业和教学无距离。其中,众多行业兼职教授将参与到各类专业前沿课和专业实践课程(实践项目)中来,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和活动达到“知行合一”。同时,技术转移硕士项目不但享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百年办学积累,更是集合交大交叉学科优势,融汇业界优质资源,打造立体多元的培养体系和发展平台。

 

 

学长倾囊相授 多维度助力启航

 

学长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三位2022级的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新生受邀倾囊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

 

桑薇,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应收账款及信用控制经理

 

桑薇表示,随着工作转型以及工作内容的扩大,她亟需更加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对各行业趋势的洞察作为支撑。因此,当她遇到交大技术转移硕士这样一个理论结合实践、文理融会贯通的学习机会,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考。她也亲切分享了两点面试技巧:一是对着镜头模拟面试,提前纠正自己的仪表和身体语言等;二是回答要真实真诚,遇到没有准备的问题也要沉着冷静及时调整心态。

 

严玮,上汽集团零束科技有限公司 大数据专家 数据工场项目负责人

 

严玮拥有十多年的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和行业积累,随着职位的不断晋升,对财务、经营等知识和思维方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单一的技术能力提升已无法满足职业发展需求,于是他开启了备考交大技术转移硕士之路。目前他作为新生,已参与了班级丰富的线上活动,也对疫情过后与优秀的同学相聚交大校园,开启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非常期待。

 

张琦,某世界顶尖研究机构科技创新中心 首席项目官

 

张琦用“天时、地利、人和”来表述自己报考技术转移硕士的原因,大环境的需求、个人职业发展目标的考量以及一直以来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憧憬,让她在已拥有硕士学位的情况下依然决定申请交大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她希望通过在交大的学习,集结一批有志于从事技术转移事业的人才群体,形成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同时,为国家建立和完善与国际化接轨的技术转移机制作出贡献。

 

 

招生政策全解读 全新考生服务系统上线

 

林峰,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

 

林峰老师对2022级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录取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2023年入学技术转移专业硕士招生政策作出详细解读,包括报考流程、申请材料填写、提前面试等。详细政策内容,请点击《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入学技术转移硕士项目提前面试政策》查看。

 

此外,林峰老师还就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全新的考生服务系统进行了使用说明。

 

提前面试流程

 

全新考生服务系统

 

在互动交流环节,林峰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其中包括学费、培养计划、奖学金和报考信息填写等具有共性的问题,也包括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的个性化问题。

 

目前,上海交大技术转移硕士申请通道已全面开启,提前面试第一批申请将于6月5日截止,考生可点击此处注册并申请。技术转移硕士项目组将于5月18日晚,举办招生开放日活动,届时将介绍技术转移硕士项目并全面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请大家关注公众号或学院网站,及时获取一手资讯。

 

欢迎全国优秀考生报考技术转移硕士项目!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