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寄语

交通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中华崛起之时,兴盛于祖国富强之日。自1896年建校以来,一代代交大人始终心系家国,求真务实,砥砺开拓,践行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百廿交大,继往开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争做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紧密对接国家需求,上海交大设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这是我国高校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之举。学院将依托上海交大交叉学科优势,发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推动作用,培养面向未来的全球顶尖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探索全新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之路。

非凡之事业,非凡之担当。希望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承载交通大学 “储才兴邦” 之宏愿,赓续“爱国自强” 之热忱,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斗志,努力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金融学院,为国家育人才,为行业引活水,为时代启新章。

院领导寄语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的建立,是交大面向国家发展所需、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的一项重要创举,也是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发展战略的一次深刻实践。

我们要建设的是一所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金融学院。愿景在前,使命在肩,我们将依托产学研多元投入和协同创新,聚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搭建融汇教育、研究、智库、孵化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平台,以强大的金融支撑、先进的管理知识和创新的产教融合,赋能科技成果,使其转化为推动国家产业升级的现实生产力。

征途漫漫,求索不息。科技金融学院的建设是创新的事业、荣耀的事业、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偕行。学院将始终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保持开放共创的胸怀,热忱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奏响科技金融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