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 闻 活 动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近期新闻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5

 

近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原副局长、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陪同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出席调研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参加。

 

杨振斌陪同张建华、顾海东等同志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新远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持“使命担当,敢为人先”精神,主动承担多项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任务,破解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政策制度瓶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重要经验。

 

张建华表示,上海交大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成效显著,在全国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双方应进一步加速推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协同打造高效融合的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

 

顾海东表示,上海交大创新研究成果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提升合作层级,围绕相关产业发展需求,迎接更多交大优质成果转化落地。

 

座谈会上,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汇报了交大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刘少轩汇报了全国首个技术转移硕士MTT项目办学情况。刘少轩表示,技术转移硕士MTT项目以“培养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全球科创领袖”为使命,基于重新定义的“技术转移”,创塑了学术与实践高度融合的“2+3+5+6+X”课程特色,肩负使命,助力国家产业升级。

 

点击了解更多技术转移硕士MTT项目详情:技术转移硕士 -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sjtu.edu.cn)

 

发布者: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5